首頁玩香賞味茶學 ▶ 如果你是用牛飲的角度去喝這杯飲料,不管它是茶、不是茶,都只有解渴功能; 如果你是放鬆心情去欣賞這杯飲品,當中就有意境產生

如果你是用牛飲的角度去喝這杯飲料,不管它是茶、不是茶,都只有解渴功能; 如果你是放鬆心情去欣賞這杯飲品,當中就有意境產生

各種飲品中可以像茶一樣,從品嘗過程中討論個中滋味


各種飲品中可以像茶一樣,從品嘗過程中討論個中滋味的,我覺得只有不加糖的黑咖啡可以,但我仍要提醒,咖啡中的咖啡因對人體而言是不可溶的,所以喝咖啡容易上癮,茶葉中雖然同樣有咖啡因,但它卻是可溶的,長期不會對人體的造成負擔。

引導初接觸茶者,會給他這樣一種判準,當你喝完一杯茶後5分鐘內不會覺得越喝越渴,那就是好茶。喝好茶比喝劣質茶要省錢,因為,當你喝完一杯後,身心不會有因不滿足而產生想要再喝的感覺。好茶可以多次泡又有生津解渴的功效,壞茶不耐泡且越喝越渴,這樣的判茶標準,初學者很容易掌握。